無線寬頻技術WiMAX論壇台灣豋場

【新唐人】07年亞太產業高峰論壇1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今年以「無線寬頻技術WiMAX」為主題,共有全球WiMAX論壇主席瑞斯尼克(RonResnick)等各產業界人士應邀出席,台灣經濟部長陳瑞隆表示,WiMAX的發展將為台灣科技業帶來新的商機。

WiMAX是新一代的無線網路傳輸技術,傳輸距離最高可達50公里,擁有「高傳輸速率」和「高移動速度」的特性,由於架設容易,而且建置成本只要有線網路的十分之一,被視為是下一代無線寬頻傳輸技術的主流。

陳瑞隆:『在兩年前,我們台灣官方開始積極投入所謂的M-Taiwan計畫。這是行動台灣的簡稱,我相信這不只是推動台灣進入亞洲WiMAX的動力,同時也是台灣能在WiMAX領域扮演重要角色的關鍵。』

各家業者也在現場展示WiMAX應用於日常生活中遠距醫療、交通與治安監控、保全等服務。

工程師:『病人在還沒有到醫院之前呢,我們可以透過WiMAX這個infrastructure把病人的所有資料傳到醫院,所以可以節省從救護車到醫院這段的交通的時間,醫院裡的醫生就可以透過這個資料,作預先一步的診斷,然後病人到醫院的時候就可以作最適當的處置。』

政府規劃未來幾年在WiMAX投入69億元,估計可帶動相關產業投資800億元。經濟部預期2009年台灣WiMAX及相關應用服務產值可達新台幣1280億元,可為科技產業發展帶來新契機。

新唐人電視 阜東 張家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