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四週年 陳水扁譴責中共干預人權

【新唐人】台灣總統陳水扁5月4號出席「SARS四週年紀念會」,譴責中共以政治干預人權,使台灣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成為SARS的無辜受害者,他期盼WHO「要給台灣一席之地」讓台灣民眾免於疾病侵害及威脅。

台灣總陳水扁在出席「SARS四週年紀念會」感念當時醫護人員無私的貢獻,更譴責中共長期打壓,使得台灣無法加入國際醫療衛生組織,成為SARS的無辜受害者。

台灣總統陳水扁:「這是赤裸裸以政治干預人權的問題,是中國持續用政治手段斲傷台灣人民生命與自由權利的嚴肅、嚴重問題!」

2003年5月,由於中共隱瞞疫情,全球陷入SARS恐慌,台灣在中共阻撓國際醫療協助之下,造成37人死亡。陳水扁指出,中共阻止台灣參與任何WHO技術性會議,甚至阻止WHO專家來台協助,已嚴重傷害台灣人民的健康權益。

陳總統說:”台灣無法成為「國際衛生組織」(WHO)的成員,使得台灣人民在面對國際傳染病的肆虐時,無法及時獲得國際醫療體系的援助,成為「疾病無國界」、「醫療無國界」這項普世人權價值的孤兒。”

這場紀念會在當年第一所負責防止疫情蔓延及照料病患的台北國軍松山醫院舉行,除當年受害者、受害者家屬及醫護人員外,政府外交、衛生官員及十多位外國使節也到場致意。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王佩華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