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訪埃 确認日本在中東的特殊角色

【新唐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三5月2日抵達他此次中東五國行的最后一站埃及,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和安倍晉三都認為盡快結束阿拉伯國家与以色列的紛爭,是推動中東地區和平所必須的重要進程。同時,安倍也清楚的表明日本在這一地區所起扮演的特殊角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開羅表示,日本在中東會扮演推動和平的特殊角色,并將更加主動參与當地的經濟与政治事務。

安倍与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舉行會談,雙方同意「立即、廣泛」的解決阿拉伯与以色列的紛爭是必須的,而且和平進程必須盡快展開。

安倍在開羅的記者會上表示:中東的和平和穩定是世界和平和繁榮不可或缺的條件。

埃及是安倍參訪中東五國的終點站,此行的目的是為了提升日本的形象并且确保這個世界第二大的經濟体能有穩定的能源供給。

當日本需要的不只是石油,還包括「多層次外交」的關系時,确保穩定的能源供給很清楚的成為本次訪問的首要目的,因為日本有百分之九十的原油供應來自中東,而安倍所訪問的國家可以滿足日本原油需求量的百分之七十。

東京當局認為他們自從擺脫美國的政治包袱后,在中東就處于一种獨特的地位,現在他們正在嘗試調解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沖突,尋求和平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