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面臨89年地震以來最嚴重交通擁堵

【新唐人】昨日凌晨舊金山市發生油罐車翻車起火事故,大火和高溫造成舊金山灣區一段公路橋坍塌。由于事故發生地是連接多條州際公路的交通樞紐路段,導致第二天出現嚴重交通擁堵。當地官員擔心舊金山市將在至少數周內可能面臨1989年地震以來最嚴重的交通擁堵。

一輛油罐車上周日在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San Francisco-Oakland Bay Bridge)附近的高架道路上撞車后爆炸燃燒,燃燒溫度將高架道路熔化后路面坍塌。但很慶幸沒有人因事故死亡。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宣布,周圍地區進入 緊急狀態。

當地官員說,他們正盡快評估路段受損程度,修复受損路段可能耗資數千万美元,加州政府將申請聯邦救災資金用于修复工程。他們預計修复受損路面需要數周甚至是數月時間,這期間舊金山灣區將面臨1989年地震以來最糟糕的交通擁堵

這條公路每天大約有50万輛車經過,許多在加州東灣居住的人經由這里到舊金山上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