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藝創作義賣 助家鄉重建

【新唐人】由紐約台灣會館主辦的「怡怡: 台灣心,台灣情」義賣活動,4月27日在紐約經文處大樓首展﹐為即將到來的台美傳統周拉開序幕。

現在展現在大家面前的是誘人的香菇和土豆﹐但這可不是吃的﹐他們是台灣南投中寮藝術家的作品–石雕。看著這些有台灣特有植物染色的手工藝包、圍巾、帽子﹐由葫蘆做成的娃娃、琉璃與彩石編織成的項鏈、耳環﹐泰雅族原住民編織等﹐有誰會想到這些大部份是台灣南投地區的藝術家們的創作﹐在十多年前南投地區經歷九二一地震後﹐很多創作者都投身於社區發展與重建的工作。

義賣的發起人黃怡妙說﹕“這些義賣展﹐都是些美麗的創作﹐那每一個創作的背後都有它的一些小故事﹐那我們希望來參觀的人們﹐可以透過這些不同的東西﹐更進一步的了解台灣﹐可是同時呢。可以把這些作品義賣出去﹐幫助在台灣做社區重建的人們。”

駐紐約台北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主任林登讚表示從展品中可以看到從地震的災難走出來人們和大家的努力重建的成果。

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立言﹐紐約市長﹐市議長的亞裔聯絡員﹐紐約州眾議員楊愛倫也出席的開幕儀式。

5月份﹐這些作品還將在紐約和紐澤西的學校和圖書館巡展。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