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絕台灣官員赴京參加世運年會

【新唐人】國際單項運動總會4月23日到27日在北京召開年會,主辦2009世界運動會的台灣高雄市受邀指派副市長鄭文隆帶隊前往參加會議,但全團十三名官員均遭中共政權拒發簽證。針對此事,台灣新聞處長蕭裕正譴責中共國台辦刻意說謊誤導國際社會的行為,并揭露中共以政治介入體育的霸權心態。

高雄市因為承辦2009年世界運動會,副市長鄭文隆等官員獲邀到北京,報告世運會的籌備進度,並作體育交流,但是因為中共拒發簽證而無法成行。

市府新聞處長強調,高雄市政府早在工作期限內,為包括副市長在內的團員提出簽證申請,但是在出發前才獲知副市長等人的簽證遭到拒絕。

市府新聞處長 蕭裕正:『他就是一個帝國主義、一個霸權這樣的心態,那這心態在國際社會上,其實是不受歡迎的,他們有一天會、還是會自食惡果,那我們只是要以正視聽,然後不想讓他們粗暴地來政治打壓體育在先,然後還要混淆國際視聽說謊在後。』

他並指出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楊毅25日的說法:『因為高雄市臨時換人,才導致到中國來不及辦手續。』是「刻意說謊」、「欺騙國際社會」。

副市長 鄭文隆:『因為他(國台辦)昨天有講說我們送件送得比較晚,我們一查不是這樣,我們是第一批就送進去了,那我們申請的證件上面被蓋了一個拒辦。』

高雄市政府呼籲「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不要讓國際體育交流蒙上政治陰影,高雄市不會因為中國的打壓而退縮,不會放棄與會員國體育交流、行銷高雄、宣傳台灣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 李涓榕、棠寧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