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反叛組織稱將轉交被綁架的中國工人

【新唐人】埃塞俄比亞反政府組織 –歐加登全國解放陣線說,他們將把被綁架的7名中國石油工人通過國際紅十字會轉交給中國。4月24號,9名中國石油工人在埃塞俄比亞站亂區遇襲身亡,還有7名中國工人被綁架。這是中共投資海外能源項目,遭遇的第一宗嚴重流血傷亡事件。

歐加登全國解放陣線24號襲擊了中國石油化工公司在埃塞俄比亞的一個工地,打死74名石油工人,其中有9名中國工人,另外還有7名中國石油工人被綁架。該組織稱事先曾經警告過中埃當局 會發動襲擊。

該組織警告這一地區的外國投資者說,這一地區是戰區,不允許外國人開采石油和天然气,否則后果自負。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的非洲問題專家、前美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希恩在接受媒体采訪時表示,中共必須重新考量在非洲投資的風險,到內戰持續的埃塞俄比亞和蘇丹投資,無疑是讓自己的人員陷入危机。

香港媒体則指出:加強風險評估 、安全至上,莫讓平民陷入險境,是當局應盡之責 。

不過,中共表示不會撤回在非洲大陸的投資。

此外,加拿大艾伯塔省 油砂礦24日下午發生坍塌事故,有兩名中國工人遇難,4人受傷。先查明 遇難的中國工人,一個是劉洪亮,38歲,山東人,另一個是葛根寶,26歲,河南人。4名受傷的中國工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