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安倍抵達美國訪問

【新唐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四抵達華盛頓,開始對美國進行上任以來的首次訪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四抵達离華盛頓特區不遠的安德魯空軍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開始進行對美國為期兩天的訪問。他將与布什總統討論加強雙邊關系和在朝鮮問題上合作的事宜。安倍在前往美國之前說,希望与布什建立一种可以"坦誠討論一切事務"的關系。

安倍抵達后首先前往美國國會會晤了國會議員。

美國總統布什夫婦在白宮為安倍舉行歡迎晚宴。安倍与布什還將于周五在戴維營舉行首腦會談。

安倍訪美之前,兩國曾經就二戰時期日本強征性奴隸問題發生爭執。他反對美國國會呼吁日本對"慰安婦"問題正式道歉的決議。

安倍在三月質疑有什么證据證明日軍在二戰時擄掠婦女當性奴隸(慰安婦)。安倍的言論引發了激烈的反應。其后,他多次表示,他支持1993年日本官方聲明的立場,就是日本承認軍隊在戰時曾設立和經營妓院。

其它很可能討論的議題還包括朝鮮核問題,兩國的軍事合作、气候轉變、伊拉克問題以及日本放寬對美國牛肉入口的限制。

訪問美國之后,安倍將會到中東進行五國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