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油田遇襲 九名中國工人喪生

【新唐人】星期二,一個叫"歐加登民族解放陣線"的索馬里族反叛組織襲擊了中國在當地買下的一個油田,打死九名中國工人和65名埃塞俄比亞工人。目前埃塞俄比亞已經派遣軍隊前往偏遠的東南部歐加登地區,試圖營救被綁架的七名中國人質。

在襲擊中死亡的9名中國石油工人的遺体,預計星期三晚間將運回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埃塞俄比亞政府也派遣軍隊前往出事地點營救被反叛組織綁走的7名中國人質。

 

埃塞俄比亞總理梅萊斯說:“我得知不僅中國工人被殺還有附近建設公路的埃塞俄比亞工人,這是個冷血的屠殺行動。”

  

埃塞俄比亞的中央集權統治激起了許多族裔的反對,為了開采石油,埃塞俄比亞軍隊將大批索馬里平民武力驅逐,并在周圍建立了安全帶禁止當地流動人口放牧,"歐加登民族解放陣線"尋求在埃塞俄比亞偏遠的東南部索馬里族聚居地區獨立,并与埃塞俄比亞政府軍展開了武裝斗爭。

有報導稱,歐加登民族解放陣線過去曾威脅過与埃塞俄比亞政府合作的外國公司,告訴他們不得開發索馬里族人聚居處的自然資源。這次事件之前該組織曾提出要發動攻擊的警告,但是中國政府和埃塞俄比亞政府都置之不理。他們說會人道對待被綁架的中國工人。

事件發生后,包括福布斯雜志在內,許多評論文章都認為,這起血腥屠殺是中國在非洲地區擴大開發計划、競爭天然資源所付出的慘痛的血的代价。前美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表示,中國政府應該重新考慮在非洲擴大資源開發必須面臨的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