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僑界支持華埠建市立大學

【新唐人】舊金山市立大學在華埠興建分校的計劃日前已經提到了日程上﹐目前校方正就施工計劃與社區積極溝通﹐聽取社區意見。此計劃獲得了華埠僑界的公開支持。普遍認為這是華人獲得平等教育的好機會﹐呼籲全體華人支持。請看本臺發自舊金山的報導。

舊金山中華總會館就市立大學在華埠興建分校計劃,召開社區會議,呼籲全僑支持該計劃。

會上﹐社區各華人代表以及校方代表均到場表示支持。

市立大學校董會主席黃松錚表示,在華埠建教育機構將造福華人社區﹐也是華裔應享的民權。目前90%的學生居住和工作在中國城﹕如果在華埠以外建校﹐大多數學生就必須花很多時間往返於路上﹐這樣﹐他們實際上沒有時間上學。他們受教育的權力被剝奪﹐從而影響他們學習語言﹐學習工作技能﹐以及獲得更好的生活。

黃松錚擔心﹐如果拖延工程,建築費用將以每月50万的遞增速度上漲。並且州府所承諾的資助也將撤銷。

對於校舍對華埠環境造成的影響﹐僑社表示為華人爭取受教育的權利更為重要。

同源會會長胡慧兒﹕我認為(在華埠建校)是很划算的。雖然放棄了部份享受陽光的時間﹐但是卻換來了成百上千人受教育的機會。

華埠分校現有的校舍是租用的﹐受租約限制﹐教育設施無法完善。興建永久校舍的計劃由此形成。該計劃目前已獲得1億2千2百萬元資助的承諾﹐其中4千8百萬來自州政府撥款。如果項目得到通過﹐將在2008年初開始施工。

新唐人記者安琪、張芬美國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