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棉紡厂下崗工人請求關注生存狀況

【新唐人】大陸重慶市重慶棉紡厂,600名下崗職工4月16日,聚集到紡織厂請愿,要求各方關注他們現在的生存狀況。 由于中共官方迫于抗議群眾的壓力,將上星期四上街游行抗議遭到公安拘押的維權代表唐武,在家屬交付保釋金后已被釋放回家。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唐武是重慶市棉紡厂的下崗工人,上星期四她和數十名同是紡厂的下崗工人上街游行,抗議領導層侵吞國有資產,造成下崗工人生活無以為繼,結果被警察以聚眾鬧事為由拘押在看守所,唐武不滿,開始絕食。隔天早上,看守所門前群聚了數百人,高舉「反腐有理維權無罪」的橫幅,要求立即釋放唐武,官方迫于壓力,在當天下午釋放了唐武。16號,下崗職工們再次聚集到紡織厂請愿:

下崗職工:「有 給不給我們,要給一個說法,它沒有說法的,它給我們搶奪啦,它說要到上級里頭,這個人大開會進不去,我們祖先是農民,我們回農村去開荒吧它也不給我們(土地),真是一無所有,我們天天內心再流淚啊。」

下崗職工介紹說,紡織厂以一年200塊錢強迫買斷工齡,許多工作了2、30年的工人只領了几千塊,之后就再也找不到工作了,全家几口人靠著一個月210塊錢低保過日子,政府當局對工人根本就不理不睬。

下崗職工:「投訴它們現在沒有回應的,我們几年多啊都沒有回應,給中央寫信給重慶市政府寫信,都沒有回應,我們很絕望啊,現在是處于水深火熱之中。」

据了解,重慶棉紡厂職工兩年來多次上街示威請愿,今年三月下旬官方曾經出動上百名警察、六輛警車鎮壓游行隊伍。

新唐人記者 艾雨清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