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長為女友升職加薪一事公開道歉

【新唐人】世界銀行行長保羅-沃爾福威茨(Paul Wolfowitz)4月12日就給与他約會的女員工升職和加薪一事,承認錯誤并道歉。

世界銀行行長保羅-沃爾福威茨在華盛頓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承認了錯誤,他說:“我犯了錯誤,我很抱歉,我要求董事會成立小組來作出決定,我將接受他們作出的任何處罰,但也請他們理解我個人的困境,我新來到這個部門時對一切都不了解。”

上個星期,世界銀行工會對麗莎(Shaha Riza)的升職和加薪提出質疑,引起世行董事會對此事進行調查,來确定這是否違反世界銀行員工守則。

麗莎2005年9月被世界銀行外派到美國國務院時,她和沃爾福威茨的關系便被曝光。她在世界銀行工作8年,目前在美國一個非政府組織任聯絡官。沃爾福威茨則于2005年中期到世界銀行任職。

沃爾福威茨在聲明中承認,在他加入世界銀行的時候,已向董事會承認他和麗莎的關系,并采納了董事會道德委員會的建議把麗莎升職并從新安排工作。

世界銀行工會上周表示,在正常情況下,這類晉升應經過競聘程序,并通過相關部門審查和批准。工會還表示,麗莎還得到高于員工守則規定額度一倍多的加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