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第二大道地鐵工程破牆

【新唐人】經過將近90年的計劃和挫折﹐即將耗資38億美金的紐約市第二大道地鐵工程一周後將再次開始。12日﹐包括紐約州州長在內的民選官員和紐約大都會運輸局官員在曼哈頓東城99街的的地下舉行了第四次“破牆”儀式。

紐約州州長﹐州議會議長﹐紐約曼哈頓區長﹐紐約曼哈頓區國會議員﹐紐約市議會議長﹐大都會運輸局主席和總裁等人﹐人手一支小錘子在通往紐約市下城方向的牆面上敲出了一塊小洞。當然﹐真正的挖掘工作還要有這樣的隧道挖掘機(TBM)來完成。

第二大道地鐵工程總共分為四期工程﹐這次開始的第一期工程從96街到63街﹐沿途設有三個車站。到2013年完成時﹐大都會運輸局預計每日將有20萬的乘客。屆時開通的服務是T線地鐵和Q線地鐵。而第二大道地鐵工程全部完成﹐將連接上東城125街和華爾街附近的HANOVER 廣場﹐大都會運輸局並沒有給出何時完成以及將要花多少錢。不過﹐大都會運輸局總裁艾利•桑德(Elliot Sander)表示﹐到時期望華爾街的大公司們能夠幫助支付部份建築費用。

第二大道地鐵工程的前三次破土工程分別是在1972年﹐1973年和 1974年﹐其中1972年還是在中國城附近的包利街(Bowery St)進行。不過因為當時紐約市的財政危機﹐該工程一度停止。大都會運輸局主席彼得•卡力考(Peter Kalikow)表示﹐這次動土的工程一定能完成﹐因為有足夠的資金和眾多民選官員的支持。紐約州州長斯皮策(Elliot Spitzer)表示這項工程必要性是它紐約市經濟活力的一部分。

第二大道地鐵幾乎是紐約人從曾祖父一代﹐也就是1920年代紐約人就開始的夢想 ﹐美國30年代的經濟大蕭條使它停留在建築圖紙上。紐約曼哈頓區長斯哥特• 斯靜格(Scott Stringer)表示﹐這項工程能夠走到現在不僅歸功于政治家的努力﹐也歸功于該地區那些在烈日下上街遊行、集會要求續建該工程的選民們的努力。

不過﹐6年之後紐約人要真正能夠乘坐T線地鐵﹐享受這些現代化的車站﹐還需要現在的紐約人在四分之一資金來自大都會運輸局和三分之一資金來自聯邦政府的基礎上繼續努力。

新唐人記者袁科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