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總統尤先科稱可為政局穩定作出讓步

【新唐人】烏克蘭總統尤先科表示,為了結束國家的政治危机,他會作出讓步,并將接受憲法法庭對提前大選的裁決。

為了解決烏克蘭持續的政治危机,尤先科在星期四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認為應該尋找一個政治讓步,但提前大選是所有政治党派必須面對的。”

尤先科總統上星期下令解散議會。親西方的尤先科和親莫斯科的總理亞努科維奇一直是政治上的對手,尤先科指控總理亞努科維奇非法說服議員們加入他的聯盟,從而削減尤先科總統在議會得到的支持。

迄今為止烏克蘭議會拒絕解散,也不授權發放舉行新選舉的資金。烏克蘭憲法法庭下星期4月17日將舉行听證,以裁決總統尤先科命令的合法性。

尤先科表示,將接受法庭的裁決,他說:“我是一個民主人士,我尊重法律,但我對憲法法庭起到的作用和行為表示關注。”

尤先科和亞努科維奇對烏克蘭的未來有著不同的看法,尤先科承諾使烏克蘭和西方的關系更密切,尋求成為歐盟和北約的長期成員,從后蘇維埃的腐敗中脫身出來,建立一個開放民主的經濟。亞努科維奇則試圖建立和俄國的密切聯系,指責尤先科使烏克蘭經濟不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