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富翁捐萬金助華人運動會

【新唐人】即將在七月份舉行的第二十三屆金山灣區華人運動會﹐首次募得高達一萬美金的西方主流社會人士的捐款。這位慷慨解囊者是誰﹖ 作為西方人﹐ 他為什么要支持華人的社區活動﹖請隨我們的記者去一探究竟。

約翰-維多維奇是一位成功的建築開發商﹐ 位于加州矽谷富裕的洛斯阿圖山的一個山谷﹐就是他開發的﹐當地有幾條馬路以他三個女兒的名字命名。

雖然富有,維多維奇認為有錢人應負起責任,把錢明智地用在該用的地方﹕“每個人都該得到幸福。但有時神﹐ 或… 給予了比您獲得幸福所需要的更多的財富﹐那你就有能力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如果我們能幫助他人﹐那就能為我們的孩子和后代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

維多維奇是來自東歐前共產國家克羅蒂亞的第三代移民﹐繼承了祖父、父親在美國辛苦打拼留下的地產。他說﹕“正邪之間從來就一直交戰不停﹐我們必須努力﹐確保我們站在正的一邊。”

如今﹐除經營房地產外﹐ 維多維奇更引以為豪的是他所熱愛的農場事業。他擁有一萬六千英畝的杏仁、開心果、葡萄干和石榴農場。他的孩子們描述他們的父親是個勤奮工作的人。

華運會主委林貴香則介紹說﹐維多維奇雖然樂善好施﹐自己的生活卻很節省。

維多維奇非常重視教育和家庭﹐他認為華人也是如此。並且其豐富的傳統文化﹐為社區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所以他很願意出資支持灣區最大的華人體育活動 – 華運會。

每天跑步鍛煉的他﹐還將參加七月二十二日華運會當天的貴賓賽跑。

新唐人記者 張芬 盧英 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