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首次針對中國盜版問題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

【新唐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星期一(4月9日)表示,美國將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兩起訴訟,控告中國侵犯美國電影、音樂、書籍和軟件的版權及阻止消費者購買合法的娛樂和商業產品。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新聞發布會上向媒体展示了各种盜版音像和書籍,貿易代表(USTR)蘇珊•舒瓦伯(Susan Schwab)稱美國對中國的兩起訴訟一個是防止美國版權被大量盜用,一個是控告中共設置貿易壁壘阻止中國人購買合法的娛樂及商業版權。

 

她說:“我們看到了僅僅依靠雙邊對話不能解決与世貿組織相關的重大問題,現在中國的法律不能有效的打擊盜版和假冒產品,而合法的音像產品和出版物無法通過市場渠道進入中國。”

 

她還說:“在現代商業中,保護知識產權是一項重要的責任,所有的國家都應該認真對待,這不僅僅是保護音樂家和制片人的權力,也是保護為這些作品付出辛勤勞動的人們的權力。”

 

由于美國國會施壓,要求對中國采取強硬措施,布什政府在今年對中國提出訴訟,要求取消對中國的貿易補貼,并稱中國触犯了世界貿易組織的條約。

 

美國國務院還宣布將允許美國公司向中國貿易補貼的進口產品施加關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