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訪民鄭大靖遭警察綁架 妻兒求助

【新唐人】湖北訪民鄭大靖的妻子曹祥珍3月21號披露,她的丈夫因自己維權和幫助其他訪民,遭湖北駐京警察綁架,并被威脅判10年勞教;曹祥珍和兩個孩子也因為躲避截訪警察的追捕而藏身在陰暗潮濕的地下室。曹祥珍希望外界能將他們的悲慘遭遇曝光,並協助鄭大靖重獲自由。

據曹祥珍介紹,3月16號,鄭大靖被天安門警察帶到了馬家樓。當天晚上,湖北駐京辦(音)戴崋愛,將鄭大靖從馬家樓押到北京思源賓館,長達24個小時不准他上廁所,一直到18號晚上,截訪警察把鄭大靖押送回湖北,目前鄭大靖被囚禁在鄖西縣城東酒樓201室。

曹祥珍:「2006年7月4號,它們(湖南當局)把他(鄭大靖)抓到,卻讓他跑掉了,它們說他跑掉了就要勞教他10年,說誰抓到他誰就中(領)獎,一直到(今年)3月16號才又把他抓去了。」

曹祥珍表示,地方政府逼得她們無家可歸,兩個小孩都無法上學,來到北京上訪,信訪局推說要協談,實際就是通知駐京辦來抓人。曹祥珍現在感到十分恐懼,躲在地下室不敢外出。

曹祥珍:「它們每天六、七個人在北京到處找我們,它們硬把我們往死�送,現在的確我也很有危險,我什么地方處也不敢去,它正想把我們一家都滅口。」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認為,鄭大靖不只為自己維權,還幫助其他訪民爭取權益,在訪民中起了舉足輕重的作用,這也是當局處心積慮,要抓捕鄭大靖的原因。

黃琦:「由於他熱心幫助別人,聯絡了上百訪民接受各界媒體的採訪,把當局忽視訪民基本人權的事實,昭示于天下,必然會引起地方當局和中共當局的恐慌。」

據六四天網報導,去年鄭大靖夫婦和7歲的女兒曾遭到湖北當局軟禁,之后鄭大靖成功脫逃,曹祥珍及女兒在15號被移轉關押在所謂的學法班長達65天,這期間曹祥珍還遭到監管人員毆打。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伊屏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