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白衣婦人”組織紀念親人被捕四周年

【新唐人】由古巴75名記者和政治犯家屬組成的“白衣婦人”組織星期天在首都哈瓦那舉行彌撒,紀念自己的親人被捕四周年。

這些政治犯是在2003年三月被古巴共產党政府以所謂的“顛覆國家罪”,和“為美國效力罪”而逮捕的,刑期從六年到二十八年不等。他們的家屬組成了“白衣婦人”組織,每個星期天都舉行沉默游行,成為古巴唯一公開反對政府的活動。

瑪琳(Miriam Leyva)說,“監獄里的條件惡劣,很多人病倒,有些人生命垂危。已經四年了,不公正必須結束了。”

大約50名婦女在彌撒后身著白衣在教堂外默默游行。來自意大利的五名跨國激進党代表手舉要求自由,停止暴力的標語進行聲援。

其中一名代表,馬可-卡帕特(Marco Capatto)說,“我希望國際聲援可以有助于幫助這些政治犯獲得自由。他們沒有做錯任何事,只是發表他們自己的意見而已。”

“白衣婦人”組織在2005年獲得了歐洲議會頒發的人權獎,上周她們要求教皇本篤十六世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進行干涉,使她們的親人早日得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