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秀才學堂 弱勢兒童新希望

【新唐人】由雲林斗六「長城國際同濟會」主辦,免費提供中低收入戶及農工漁民子女、原住民子女、外籍配偶子女,以及單親或隔代教養等弱勢族群子女課後輔導的小秀才學堂,2007年3月16日舉行開課儀式,請看來自台灣雲林的報導。

「開學了!」3月16日下午5:30,雲林斗六「長城國際同濟會」的小秀才學堂準時開學,一個個專注的臉孔,珍惜這難得的學習機會。

學童:希望來這邊可以很快樂,也希望我的課業可以進步啊。

激發孩童的求知慾,讓他們無憂的成長茁壯、快樂的汲取知識,這才是幫助弱勢家庭脫離貧困的根本方法。

長城國際同濟會 分會長劉建國:針對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在課後輔導這一塊,可以為他們加強來做輔導,讓這些弱勢家庭的爸爸媽媽,在工作之餘,比較不用擔憂他們小朋友教育上的一些學習障礙。

由副總統呂秀蓮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發起的「小秀才學堂」,計畫在各縣市社區村里成立,免費提供弱勢族群子女課後輔導,讓孩童們在一起唸書、學習。

家長:在學校功課比較不會的,來這裡有老師跟他複習一下。

孩童是未來的主人翁,「小秀才學堂」提供弱勢族群子女快樂的成長學習環境,也希望他們都能有美好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 池文明 游智謙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