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商勾結嚴重 京杭大運河難整治

【新唐人】中共兩會期間,有政協委員提出要申報京杭大運河為世界文化遺產,希望藉此獲得國際資金的援助,聲稱將用以整治大運河;3月15日,旅美作家鄭義對此表示悲觀,他認為大運河嚴重污染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共官商勾結嚴重,而且媒体無法盡到輿論監督的作用。

京杭大運河開鑿至今已有2500年的歷史了,鄭義先生指出,自中共建政以來,大運河的風貌以及沿岸的人文景觀就遭到史無前例的浩劫,許多河段的河水被污染成醬油色的污水,甚至被列為超劣5類水,已經失去水体的意義,即使有人提議將大運河申報為世界文化遺產,也不會改善污染嚴重的問題。

旅美作家鄭義:「說能有多大的作用?我覺得你解決不了官商之間的勾結,你再怎么呼吁也沒有用,這不是一個簡單的說道理的問題,現在是一個制度問題。這個司法若不能做到堅定執法、沒有真正的言論自由和輿論監督,那這些問題是根本不能解決的。」

  

鄭義先生進一步指出,由于中共內部可以說是無官不貪,當官部門遇到法規与利益誘惑發生沖突時,總是以利益為重。

鄭義:「在共產党建政以來,中國的文化遺產就處在不間斷的破坏之中,過去寶貴的文化遺產,(中共)一概視為糟粕破坏掉了,它可以說是一种愚昧,那么現在它是有巨大的經濟利益,所以現在的破坏是更巨大的,而且很難遏止。」

据歷史記載,大運河開鑿于春秋時期,元、明、清三代京杭大運河發展成為南北交通的大動脈,它北起北京南到杭州,流經天津、河北、山東、江蘇和浙江四省一市,全長1794公里。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伊屏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