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上千村民抗議徵地遭當局和黑社會聯合打壓

【新唐人】湖北隨州市望城崗村村民3月7號因抗議當局強行徵地拆遷,而遭到中共當地警方和黑社會成員聯合鎮壓。沖突造成十多名村民被打傷,一名村民被捕。湖北維權人士劉飛躍因為關注隨州失地村民現況曾兩度被抓,他在接受采訪時強烈譴責當局的暴行。

村民描述,7號上午10點左右,湖北隨州市政府和開發商派出2千名員警和黑社會成員到望城崗村,強行徵地填土。現場當時有1000多村民試圖阻止,卻遭到毆打,多名村民被打成重傷。

村民劉三:『他們因為要施工,村民不讓施工,他們就動手打人。警車有几十輛,像現在這樣,村民敢怒不敢言。』

村民代表劉克卓表示,2月他到省信訪局上訪,還遭到便衣警察扣押3天。現在劉克卓不但遭人跟蹤,電話也被監听。

劉克卓:『我們感到很气憤,我們老百姓所看到的都是和諧社會的另一面,對政府失去一切希望,現在老百姓都群情激憤起來了,抵死相抗爭。土地被出賣,老百姓很痛苦,企業界一次性(買)賣完了。』

記者去電隨州市政府信訪辯詢問情況,對方以境外媒体為由予以拒絕。

「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由于長期關注望城崗村的維權事件,曾兩度被當地員警強行帶走,目前劉飛躍家中的网絡也被掐斷。

劉飛躍:『我們廣大的村民他們以法律的和平的一些手段,來表達訴求,維護自己的權益。那么,我們看到的是這個政府采用的恰恰是最野蠻、把他們的村民大打出手,嚴重的違法行為,對人權的踐踏。』

据了解,隨州市府于去年下半年,在沒有經過村民同意的情況下,擅自与隨州市發展投資有限公司簽訂協定,將村中2000多畝土地低价出賣給隨州經濟開發區。因為土地和房屋補償不合理,村民于去年12月開始上訪,但一直沒有得到當局任何答覆。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唐宇 周平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