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訪民上書中共人大政協要求廢除信訪、勞教惡法

【新唐人】中國大陸1010位訪民在中共兩會期間聯名上書人大、政協,要求廢除現行的信訪制度和勞動教養制度。湖南律師任華表示,這些制度已經成為中共當局對上訪公民的迫害工具,廢除惡法勢在必行。

這份由湖南律師任華和黑龍江訪民劉杰等人發起的「中國訪民致中共人大政協建議書」,目的是保障公民的合法權益。任華表示,兩年來在北京做的社會調查發現,中國訪民遭到當局打壓迫害的情形非常嚴重,因此決定起草這份建議書。

任華:『訪民在上訪維權當中被地方政府毆打、關押、拘留、勞教的比例特別大。我們政府違憲侵權、司法違憲侵權非常嚴重,而且沒有監督机构,現在提出這個,是要對它們(當局)審判和全國人民來監督它們。』

建議書中提到:『要求廢除中國信訪制度、廢除勞動教養制度,保障公民權利、建議設立憲政審查机制,成立憲法法院。』任華認為,這些制度禍國殃民,已經成為當局迫害上訪公民的工具。

在北京上訪長達6年的黑龍江訪民劉杰指出,中國的信訪制度不但沒有解決中國民眾的問題,卻導致愈來愈多的人遭到勞動教養,所以他們決定上書發出自己的聲音,維護自己的權利。

劉杰:『信訪制度是禍國殃民的制度,維護它們的權利,官官相護,踐踏公民權利,我們權利得不到保障。』

劉杰原本在黑龍江從事家庭服務業,生意興隆。十几年前与她合作的黑龍江農墾局違反合同,動用公檢法對農場進行2次打砸搶,劉杰的財產因而被洗劫一空。

据了解,這份建議書今年已是第三次提交中共人大,但至今都未得到當局任何答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