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首宗跨境人權案進入實體審理

【新唐人】由台灣与香港5名法輪功學員控告香港入境處2003年非法遣返入境香港的台灣法輪功學員的司法覆核案,是港台首宗跨境人權案,星期一進入實體審理階段。原告呼吁香港法庭維護香港的“一國兩制”司法獨立,促成港府改正當年在中共極權壓力作出的錯誤行政決定。

(扒)歷經4年的听證及程序審理,本案由星期一起進行連續4天的實體審理階段。

開庭前,台灣与香港的5名原告,會同約100名兩地的法輪功學員,由遮打花園游行至高等法院,并舉行新聞發布會。港台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指出,港府拒絕台灣學員入境,是在中共的壓力下作出的錯誤行政決定。

港台遣返案原告發言人朱婉琪律師:港府這樣子一個畏懼于中共的壓迫,而必須遵從內地政策,而對外國入境的法輪功學員的打壓,是完完全全屈從与中共的壓力,漠視了“一國兩制”。

朱婉琪批評港府一直利用法庭的程序玩弄司法,卻提不出當年遣返4名台灣原告的任何事實根据。她呼吁香港法庭能夠維護香港的司法獨立,還給台港人民人權公道。

港台遣返案原告發言人朱婉琪律師:所以我們相信香港的司法會尊重“一國兩制”,會洗刷香港政府從2001年到2003年遣返法輪功學員、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的錯誤決定,洗刷香港政府的人權污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