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元宵燈會在嘉義

【新唐人】台灣觀光局自1990年將元宵節包裝成大型觀光盛會之後,在各地響應之下,台灣燈會已成為全台灣最具規模的元宵節活動,每年都吸引約五百萬國內外觀光人潮。2007年台灣燈會自3月4日起到3月11日止,在嘉義縣政府前廣場舉辦。

2007年台灣燈會在嘉義舉辦,四日晚上陳水扁總統親自主持開燈儀式後,主燈「台灣山豬」將每隔半小時展演三分鐘,搭配五彩繽紛的聲光效果,展現在所有人面前。主燈以『台灣山豬迎新春』為造型,取其不畏困難,克服生活中的挫折,期許大家學習先民開墾的精神。

以龍、鳳、魚、獅為主題的副燈,則分布會場各方位,以其細緻美感襯托主燈,值得細細品味觀賞。現場擠滿了觀賞的人潮。

記者問:今天的主燈您看到的是什麼?

觀眾:「陳先生」豬啊!豬年。

「陳太太」蠻別緻的!很好看!很好看!

「陳先生」很棒!很刺激。小朋友最高興了!

傳統燈區展示了「阿里山五奇」「阿里山的子民」等12組主題花燈。競賽燈區中獲得各組首獎「燈王」的作品,更吸引了遊客的觀賞。

觀眾:「林小朋友」很好玩!

記者問:看到哪些花燈?

「林小朋友」螳螂、還有三隻小豬。很熱鬧!

新唐人記者 張金洲 葉裕明 張月英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