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北約外長會晤擬減波斯尼亞駐軍

【新唐人】歐盟和北約國防部長星期四在德國會晤,探討波斯尼亞局勢并就減少北約在波斯尼亞的駐軍數量達成一致。

歐盟及北約外交部長同意本周開始把北約駐波斯尼亞的軍隊從6000人減少到2500人,但對完全撤軍的時間表示謹慎。

歐盟理事會高級專員索拉納(Javier Solana)在會晤前接受采訪時說:“工作還沒結束,我們要很好的分析局勢,我們在政治方面而不是安全方面仍存在問題,這就是為什么我們要減少波斯尼亞駐軍但保持政治影響力的原因。”

德國國防部長弗朗茨•約瑟夫•容(Franz Josef Jung)在主持与索拉納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就分四階段減少波黑駐軍已達成一致,在波黑10月1日舉行大選后政局會穩定,但我們會進一步監控,第一步要減少3500駐軍。”

索拉納稱波斯尼亞可能有一天會加入歐盟。

多年來塞爾維亞和波斯尼亞一直与歐盟脫离,塞爾維亞由于沒能抓捕主要戰犯而不能進入歐盟﹐ 而歐盟對波斯尼亞緩慢的政治和警察制度改革也表示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