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亞人抗議國際法庭對塞爾維亞裁決

【新唐人】波黑戰爭老兵和遇難者家屬星期二(2月27日)在薩拉熱窩舉行集會,抗議國際法庭星期一作出的決定,法庭稱塞爾維亞和1992年到1995年期間戰爭中的种族屠殺沒有直接關系,但塞爾維亞因“沒能阻止”斯雷布雷尼察屠殺而触犯了國際公約。

來自波斯尼亞城鎮維謝格拉德村庄的難民庫斯帕希克(Kurspahic)說:“我的所有東西都被燒毀了,我的村庄,我的鄰居,我的親人,他們一個也沒幸存下來,我們世代居住的村庄被毀了,海牙法庭知道這些事實,每個人都知道。”

塞維拉(Simic Sevala)戰爭期間在斯雷布雷尼察而丈夫在貝爾格萊德工作,她說:“我們任由塞族人處置,我們的鄰居也無能為力,如果沒有塞爾維亞支持并派軍隊襲擊我們,這一切就不會發生。”

波斯尼亞人權部長薩費特•哈利洛維奇(Safet Halilovic) 表示正義應該得到伸張,他說:“波斯尼亞人等待正義得到伸張,但不幸的是他們失望了,這個判決是另一种形式的种族滅絕,波斯尼亞人仍然需要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