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民族舞蹈團為倫敦唐人街改造工程完工助興

【新唐人】去年2月啟動的倫敦唐人街改造工程主街部分,在2007年中國新年來臨之際順利完工。主持該項工程的倫敦威斯敏斯特市政府特別邀請臺灣民族舞蹈團為揭幕儀式助興。

倫敦唐人街改造工程是威斯敏斯特市政府修復項目的一部分,整個工程造價總額約為150万英鎊。主要街道的地面都換成平整的石板路,沿街的照 明設施也進行了更新,完工后的華埠主街爵祿街道路更為寬敞。中國新年來臨之際,威斯敏斯特市政府特別邀請倫敦華人社區中心以及倫敦華埠商會的負責人為慶祝 爵祿街改造完工的揭幕儀式進行剪綵,臺灣民族舞蹈團也特別獻上傳統的廟會舞蹈為倫敦華埠祈禱祝福。

主持倫敦華人社區中心的丘玉云女士對倫敦唐人街改造工程評價很高,她說:“你看,Gerrand Street,面貌是改變了,寬大了很多,清潔還好看,跟著麗人街和華都街也要發展。發展以後,唐人街的面貌是完全不同,我們就是在世界上最好的一個唐人街。”

著名旅英舞蹈傢葉紀紋是這次臺灣民族舞蹈團來英演出的主要組織者,她說:“今天感到非常的榮幸,能夠受英國西敏寺政府邀請臺灣民族舞蹈團到唐人街來,為唐人街做開幕典禮,我個人感到非常非常的榮幸。”

任職于威斯敏斯特市政府的華人聯絡官陳伯火則鼓勵當地華人在新的一年�要努力學好英文,適應英國內政新近實施的入籍英語測試的需要,更好地融入主流社會。他說:“學好英文對華人自身以及其家庭大有益處,你不再依賴翻譯,你可以更好的與外界溝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