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屏東各界關怀街友 舉辦圍爐餐聚

【新唐人】每到歲末年終,台灣屏東縣政府与民間慈善團体都會為街友們舉辦圍爐餐會,和他們一起享用年夜飯,希望他們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怀。

時逢歲末年終是親人團聚時刻。流浪街頭的街友們更顯孤寂。台灣屏東縣政府和慈善團体,2月8日中午特別在屏東老人會旁廣場,席開6桌邀請無家可依、餐風宿露的街友們參与圍爐餐敘。

【介惠慈善基金會執行長 王瑄女士】:過年到了我們請他們來圍爐,表示我們中國人的一個習俗,讓他們也有一個過年的溫暖,所以今天我們給他剪個頭發,除舊換新,洗個澡,那么再給他們換點新衣服,等一會我還會給他們發一個紅包,讓他們覺得社會對他們的關怀。

街友們剪了頭發、梳洗干淨有了一個好心情,在縣長的祝福下,現場發送紅包以及贈送關怀物資袋, 在溫暖的气氛下,隨即上菜開飯, 這次的圍爐餐會不但滿足了街友的胃,更是溫暖了他們的心。

【街友 郭先生】:如果我有能力,我會回饋的,我現在就是比較沒能力,沒辦法。

街友們感激的表示,取之于社會,希望未來有一天也能夠回饋社會。

新唐人記者 楊惠雀 林美華 台灣屏東采訪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