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提交2.9万億美元新預算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2月5日)向國會提交了2008年預算案,開支總額將近3万億美元,其中包括新增軍費開支7千億美元。

這是布什總統向被民主党控制的國會首次提交預算草案。布什表示,美國政府明年將著重防務開支和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的戰爭費用。

美國總統布什:“我們的首要任務是保護美國人民,我們的重點還包括保證我們的軍隊有資金能夠作他們要做的事情。我們的預算開支還將用于國家公園、教育和醫療保險…今天,我們向國會提交了預算,這份預算表明,在不提高征稅的前提下,我們可以在五年內平衡預算。”

布什總統的新預算首次做出了對長期戰爭經費開支的評估。布什要求國會同意為2008年的伊拉克軍事行動撥款1450億美元,同時布什總統提醒議員關注一項緊急要求,那就是為目前2007年財政年度的政府開支增撥1千億美元。

2008年預算案還將同時收縮非國防開支項目支出。在今后5年,美國政府將減少對社會醫療保險等項目大約660億美元的投入。

布什總統預計,截止2007年10月1日,預算赤字將達2440億美元,但美國可能在2012年實現預算平衡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