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公司虧損127億美元 百年首次

【新唐人】美國的汽車業巨頭福特公司星期四宣布,去年公司虧損127億美元,創下福特103年歷史中最大的年度虧損。

福特汽車公司表示,由于敞篷小型貨車和多功能運動型車的銷售額急劇下降,去年全年的虧損額達到127億美元,平均每銷售一部汽車就虧損約2000美元。這是在福特103年歷史中最大的年度虧損。

分析人士說,福特汽車公司去年的虧損大部份來自裁員和企業重組的成本,在全年稅后虧損中占99億美元。不過,福特的日常業務也虧損了28億美元,大大超過2005年的19億美元。福特在北美市場的份額目前已經從10年前的25.7%下降到17.5%。

福特這個曾經建立世界第一條汽車裝配線、創立現代汽車行業的百年老店是否有能力度過難關,重返盈利呢?目前福特已經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來縮小生產規模,并計划在明年年底以前關閉9家北美地區的工厂,在2012年之前再關閉7家。福特希望這些重組的努力能扭虧為盈。

輿論界認為,福特這家百年老店如果能為市場提供熱門產品,重返盈利還是有希望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