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污染英雄患病 中共當局不允其离鄉求醫

【新唐人】甘肅原核工業部792礦職工孫小弟,去年榮獲國際聲譽最高的反核獎「無核未來獎」,日前孫小弟在當地醫院被檢查出腹腔有腫瘤。792礦是一個鈾礦,放射性污染很嚴重,使當地人得了一些稀奇古怪的病,孫小弟和一些工人最近几年一直到北京上訪,多次被中共有關當局拘捕。孫小弟的女儿孫海燕25號表示,當地醫生建議孫小弟到北京的大醫院作詳細檢查,但是當地公安机關,不允許。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孫小弟原來就患有膽結石和冠心病,去年11月,當地醫院又在他腹腔發現了一個4、5公分大的腫瘤,孫小弟時常疼痛得坐不住躺不下,孫小弟的女儿孫海燕表示,由于當地的醫療條件有限,醫生無法确定腫瘤屬于惡性或是良性:

孫海燕:「醫院說很有可能轉為惡性變癌的,而且他(孫小弟)現在開始覺得惡心、很疼而且不能平躺著睡,都感覺很疼,冠心病使他气喘的很厲害,我看我爸臉都黑了。」

据孫海燕披露,官方免費供應鄰居水、電,指使他養狗吵人,狗就栓在孫小弟家窗戶外邊,整天狂吠吵得人無法休息,孫家還經常遭到斷水斷電,晚上鄰居家燈火通明,只有他家一片漆黑,像現在天寒地凍,也沒暖气供應。

孫海燕:「我們有的時候都沒有電和取暖的,他(爸)也凍得感冒了。我爸出門都是有人跟著的,反正我們門口都是便衣,它們派出所的任務就是跟著我爸,它們現在連病都不讓他(孫小弟)看,它們認為我爸自己死了,那是最好不過的了。」

据了解,孫小弟自1989年起多次上訪,揭露當地官員隨意將核廢料堆放在河灘上、生??厂未經處理的核污水也直接排入白龍江最終匯入長江,造成環境重大污染的內幕。孫小弟的義舉不但沒有獲得中央的重視,反而遭到當地政府的報复。

新唐人記者 王新 特約記者方曉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