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前人事主管因賄賂工會遭判刑

【新唐人】星期四﹐大眾前人事主管彼得•哈茨(Peter Hartz)因被控任職期間賄賂工會領導人而被德國法庭判處2年緩期徒刑和近75万美元的罰款($750,000)。

哈茨在2003到2005年期間為德國前總理施羅德(Gerhard Schroeder) 進行勞工改革以推動德國的經濟發展,因而全國聞名,2005年因賄賂丑聞辭職。

65歲的哈茨承認為了使其所提倡的人事改革方案能在公司順利獲得通過,不惜花重金收買公司勞資聯合會的成員。賄賂金額達數百万歐元,包括豪華旅行和召妓。

這個案件使德國公司尤其是歐洲最大汽車制造商大眾公司高層管理人員与工會之間的關系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哈茨用公司的錢賄賂高級職工代表,原本面臨10年的監禁,由于他承認了罪行,而這些錢并沒有自己貪污,所以免于牢獄之災。

檢察官要求判他兩年緩刑,和57万6千(576,000)歐元罰款,他的律師團已接受這項判決。在德國,由于哈茨牽頭的改革使他成為人們得不到公眾福利的同義詞,抗議者稱他為工人的叛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