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官員說壓力不能阻止處決薩達姆同謀

【新唐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阿爾布爾(Louise Arbour)呼吁伊拉克不要處決薩達姆的兩個同案犯。伊拉克官員阿斯卡利接受采訪時表示:任何人都不能阻止執行法庭的裁決。

阿爾布爾表示已經向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Jalal Talabani)直接發出了呼吁,請求不要處決曾擔任情報首長的巴爾贊及伊拉克革命法院院長阿爾班達爾。他們和薩達姆都被控在1982年屠殺了杜賈爾村148名什葉派穆斯林,犯下反人類罪,上個月被判處死刑。

伊拉克官員阿斯卡利在接受采訪時說,任何人都不可以阻止執行法庭的裁決,即使是總統或總理也不能要求減刑,更別提赦免。

薩達姆上周六被處決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阿爾布爾也曾呼吁伊拉克政府不要執行死刑,但遭到了拒絕。

有傳言說,伊拉克會在星期四(1月4日)穆斯林節慶結束當天將兩人處死,不過伊拉克官員否認已定下處決的具体日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