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濕地保護區內白天鵝屢遭毒手

【新唐人】當人們都在歡慶節日時,本台記者近日采訪發現,每年冬天,在河南三門峽和山西省運城市黃河灘上濕地保護區內過冬的一些白天鵝都會慘遭下毒,補捉和販賣牟利的事件一再發生。 据悉,每年有上萬多隻白天鵝在濕地保護區內過冬棲息。

據了解,白天鵝羽毛一公斤可賣400元,一只白天鵝在餐桌上可賣上千元,而一只活天鵝在南方可賣上萬元,受利益驅使,不斷有人對白天鵝下毒。河南三門峽市林業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記者:「發生白天鵝死掉很多,他的死因是什麼呢?」

工作人員:「有人蓄意下毒。」

記者:「白天鵝害死後三門峽那個肉賣給誰?」

工作人員:「這個搞不清,處理後賣給飯店或自己賣。」

黃河濕地處于河南、山西兩省交界處,三門峽開發了“白天鵝觀賞園〞。每到冬天,有上萬人到三門峽觀看白天鵝,三門峽也因此被譽為“天鵝之城〞 。

記者:「你們有什麼防範措施嗎?」

工作人員:「咱們就是加強巡護,現在就是有各級省縣,湖北區臨寶這邊都有管理站加強人員巡邏。」

記者:「連白天鵝這麼漂亮也要害死怎麼會這樣?」

工作人員:「嗯,不像話,以前下炮、下農藥,現在這些年還發生這些事不可思議。」

去年初,平陸縣黃河灘濕地先后兩次發生百余只白天鵝中毒事件,12月陸續發現17只白天鵝和60多只野鴨慘遭毒害。去年12月河南省三門峽市黃河灘濕地,發現11只有中毒跡象的白天鵝,救活了其中6只。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文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