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伊拉克人慶祝薩達姆被絞死

【新唐人】在得知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當地時間星期六(12月30日)清晨被處以絞死后,海內外伊拉克人慶祝這一時刻的到來。

密西根流亡伊拉民眾慶祝薩達姆遭處決

因為當年在伊拉克遭受薩達姆迫害,而被迫逃亡美國的伊拉克民眾,在底特律附近的迪爾伯恩歡欣鼓舞地慶祝薩達姆遭到處決。盡管天气嚴寒,兩個小孩還是穿著大衣、靠在一起,坐在車頂上高舉著用手寫的 “伊拉克終于和平了”。還有人高舉 “下地獄去吧” 的標語,表達對薩達姆的強烈不滿。回想起遭受薩達姆殺害的親朋好友,他們還是不由得難過。在熱鬧的慶祝气氛下,有些人還擔心他們遠在伊拉克的親友,會不會遭到遜尼派穆斯林的報复。

澳大利亞伊拉克人慶祝薩達姆被絞死

澳大利亞悉尼伊拉克社區的民眾,在听到薩達姆已經被絞死后,感到歡欣鼓舞,他們在悉尼的街頭上跳舞、呼口號慶祝,他們手持伊拉克國旗,高喊反薩達姆的口號,慶祝他被絞死。慶祝活動已經持續了1個多小時,并計划進行通宵達旦的慶祝。

伊拉克薩德爾民眾慶祝薩達姆被絞死

伊拉克薩德爾市什葉派的居民們走上街頭慶祝,興高彩烈的人們在街頭上開車鳴按喇叭,也有人在人行道上跳舞。

伊拉克國家電視台允諾播出薩達姆被絞死的錄像,以向伊拉克人民證實薩達姆确實已被絞死。

僅管憂心薩達姆被絞死會引發遜尼派好戰份子的強烈反應,不過在伊拉克人民將開始一星期的犧牲節(Eid Al-adha)之際,目前初步反應看來還算平靜,不像先前几次的緊張气氛,首都巴格達在薩達姆被絞死后并沒有實施宵禁。

伊拉克什納加夫民眾慶祝薩達姆被絞死

在伊拉克巴格達以南180公里的什葉派圣城納加夫,民眾走上街頭,載歌載舞,慶祝這個殺害他們無數兄弟姐妹的劊子手得到應有的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