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西 江西兩省 學生集體感染甲肝

【新唐人】中國廣西、江西兩省,接連爆發學生集體感染甲肝事件。26號,廣西鳳山鎮第二中學一位老師透露:目前學校抽血檢驗,甲肝呈現陽性反應的學生有 100多人,預估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确定是否解除疫情。而江西省中醫學院,截至21號的統計,甲肝确定病例為81人。

廣西省博白縣鳳山鎮第二中學,在11月23號就出現了甲肝病例,而到了 12月8號,博白縣疾病控制中心才報告了疫情。据推斷 ,這起甲肝是學校的飲用水受到了化糞池排污溝的污染所引起的。一位教師透露:該校校長因為甲肝事件已在12月21號遭到免職處分。

二中老師:【校長現在停職,他的工作還是繼續在做,現在學校里面所有的工作大多數都由他來帶著做。】

至於該校目前有多少學生受到甲肝病毒的感染,這位老師表示,官方會統一發布數字:

二中老師:【從報導的情況來說,确定(感染)甲肝的有30多人,疑似病例應該有100多人,現在所有都是隔离。 】

除了廣西鳳山鎮第二中學,江西省中醫學院灣里校區在12月17號也出現了甲肝疫情,截至21號,已确定有81人感染甲肝,病源是學校食堂的2名工作人員。

肝膽腸胃專科醫師陳昱和指出:甲肝通常通過飲食傳染,如果感染是呈現地區性的,那么就必須改善地區的飲水及環境,而即使感染了甲肝也不必太惊慌:

陳昱和醫師:【充分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喝酒、注意營養這樣就夠了,一般人都會自然痊愈,不管有沒有症狀。】

陳醫師另外強調:有百分之零點五的甲肝患者,會出現急性黃疸性肝炎,這個時候就必須住院治療,否則會有生命危險。

新唐人記者 林華 陸芳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