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反人類罪上訴被駁回 或于月內被絞死

【新唐人】伊拉克上訴法庭12月26日(星期二)維持薩達姆犯有反人類罪被判絞刑的判決,根据法律,薩達姆最快將在30天內被絞死,伊拉克人對此判決反應不一。

 

伊拉克上訴法庭26日宣布,維持對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杜賈爾村案的死刑判決不變。并表示法庭程序已經結束,下面將開始執行程序,根据法律,法庭判決必須在30天內被執行。

 

一些伊拉克人對此感到高興,市民阿拉(Alaa)對薩達姆被判死刑表示說:“我為自己慶祝也為伊拉克人慶祝,慶祝薩達姆這個暴君為他所犯的罪行,壓迫人民給人民帶來痛苦而得到應有的下場。”

 

 

薩達姆和兩同謀被控1982年薩達姆在杜杰勒鎮逃脫刺殺后,殺害148名杜杰勒鎮什葉派而犯有反人類罪,于11月份被判死刑。

 

薩達姆的表兄弟巴爾贊•提克里蒂(Barzan Ibrahim al-Tikriti) 和前革命法院院長阿瓦德(Awad Hamed al-Bander)被控涉及數百名杜杰勒鎮人被殺,酷刑折磨和放逐被判死刑。現在還不清楚他們的上訴是否也被駁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