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齊紀念印度洋大海嘯兩周年

【新唐人】受兩年前特大海嘯災害影響的印尼亞齊省在海嘯發生兩周年之際舉行儀式悼念遇難者。

 

兩年前的今天,印度洋特大海嘯襲擊沿岸國家,造成二十多万人死亡。印尼亞齊省受災最重,死亡人數高達十六万八千人。

 

兩年前的12月26日,海嘯巨浪襲擊了東南亞的12個國家,造成大約23万人喪生或失蹤。那次海嘯由印尼蘇門達腊島海下發生的9級地震引發。

 

印度洋海嘯的幸存者和遇難者親屬星期二(12/26)以默哀、祈禱和向合葬墳墓致意的方式紀念海嘯兩周年。蘇門達腊島北部亞齊省的居民星期二在清真寺集會,紀念在海嘯中喪生的16万7千名亞齊人。兩年前的海嘯把許多村庄整個儿沖入大海。

 

印度安達曼群島和尼科巴群島的數千名居民舉行集會,來悼念海嘯遇難者。重災區卡爾尼科巴島的所有教堂都舉行了特別祈禱。安達曼群島有大約三千五百人在海嘯中喪生或者失蹤。印度共有一万六千人死于這場災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