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曼立法机构确定總統選舉日

【新唐人】土庫曼斯坦最高立法机构星期二12月26日,開會确定了總統選舉日期為2007年2月11日。5天前土庫曼斯坦這個中亞國家的集權總統尼亞佐夫突然去世,令這個擁有丰富能源的中亞國家充滿變數。

土庫曼斯坦最高權力机關星期二12月26日舉行全体會議,決定獨裁總統死亡后這個國家的政治前途。會議定于2007年2月11日舉行新總統選舉。

66歲的尼亞佐夫在上星期四(12月21日)因心臟病突然去世。他執政超過20年,由于他沒有指定接班人,所以人們擔心他死后這個能源資源丰富的國家會發生動蕩。

流亡境外的該國反對派人物已經表示要推翻任何不進行改革的新領導人。他們還表示反對派要聯合推舉出一個總統候選人,并且敦促西方國家以及前蘇聯共和國幫助土庫曼斯坦進行民主的總統選舉。

尼亞佐夫總統的喪禮星期天(12月24日)在首都阿什哈巴德舉行。成千上万的土庫曼群眾在首都街頭列隊向靈柩致敬。 土庫曼全國均下半旗致哀,當局并取消了新年慶祝活動。

据稱,尼亞佐夫執政20多年來集大權在身,排除异己,大搞個人崇拜。

土庫曼与伊朗和阿富汗接壤,是一個天然資源丰富的國家,也是歐洲的天然气重要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