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判決6名外國醫護人員死刑

【新唐人】利比亞法院判決5名保加利亞護士和1名巴勒斯坦醫生死刑。他們被指控故意使數百名利比亞儿童感染艾滋病毒,不過被告堅持表示是無辜的。

利比亞一名法官周二作出了這項判決,這6名外國醫務人員被控故意將艾滋病毒傳染給426名利比亞儿童。

這六名外國勞工則一直堅持自己是無辜的。他們表示,儿童傳染愛滋病毒完全是當地醫院衛生條件极差所導致,而他們只是替罪羊。

出庭佐證的國際醫療机构人員也表示,大規模艾滋病傳染在這些外籍醫務人員到達前就已經開始。

保加利亞、美國和歐盟多次呼吁利比亞司法机關公平審判,早日給予這些外國勞工自由。

這6名外國醫務人員曾于2004年5月被判處死刑,但在國際輿論的壓力下利比亞最高法院于2005年批准對此案進行重審。但地方法院仍然對這些被告判死刑。

保加利亞外交部敦促利比亞領導人對此案進行干預。歐盟司法与安全事務專員弗拉蒂尼也對判決表示失望和震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