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繼續出庭受審 檢察官向法庭遞交文字證据

【新唐人】檢察官在星期一向伊拉克法庭提交了文字證据,證明前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使用化學毒气殺害庫爾德人殺害。

薩達姆在前一輪的殺害什葉派的反人類罪的起訴中已經被判死刑。

在這次的起訴案中,這位前伊拉克獨裁者及其六位同謀被控在80年代對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人發動代號為“安法爾”的軍事行動中使用毒气屠殺了至少18万人。

對薩達姆种族滅絕罪的起訴在8月21日開庭,法官已經听取了70多名目擊證人的證詞。目擊證人描述了當時如何遭受化學襲擊、村庄被燒毀、以及庫爾德人被包圍受到折磨的證詞。在听取證人證詞階段過后,法庭在星期一繼續開庭,公訴人開始提供文字證据。

檢察官提供了一系列伊拉克軍事情報處、總統辦公室及軍方首領的文件,文件詳細記載了薩達姆下令使用化學武器的各個環節。

第一份文件是1987年伊拉克軍事情報處的備忘錄,記載了尋求總統辦公室的批准對庫爾德人使用芥子气和神經性毒劑。

檢察官稱文件中的“特殊彈藥”指的是化學武器。

第二份文件是薩達姆命令軍事情報處研究使用化學武器突然襲擊伊朗和庫爾德人的可能性。薩達姆稱在1980年到1988年伊拉克對伊朗的戰爭中庫爾德反叛者支持伊朗,所以采用的是正當軍事行動。

軍事情報處的一份內部備忘錄還确認情報處收到薩達姆的批准使用特殊彈藥。備忘錄還強調說在未經薩達姆的允許不能發動任何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