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會談中北朝鮮索求多 美國失去耐心

【新唐人】北朝鮮星期一(12月18日)在六方會談上提出,除非美國解除對北韓的金融制裁,否則北韓不會放棄其核武器計划。美國表示,對于北韓所使用的談判花招,它的忍耐已經到了极限。

在時隔13個月后重啟的第五輪六方會談會議上,北朝鮮代表團團長、朝鮮外務省副外相金桂冠表示,只有美國和聯合國解除對他的制裁,才能開始探討共同聲明落實方案。美國制裁北朝鮮是因為它涉嫌從事“偽造美元”和“洗錢”活動。而在今年10月北韓進行核試驗之后,聯合國決定對朝鮮實施制裁。

此外,朝鮮方面還指出,如果要朝鮮放棄已有的核計划,朝方需要支援輕水反應堆,并在反應堆建成之前提供替代能源。

對此要求美國特使助理國務卿希爾(Christopher Hill)表示華盛頓的耐心已經達到了极限。他說:“我們的耐心可能已經超出了國際社會的需求。我們現在應當減少一些耐心,加快一些工作步伐。”

分析家預測聲稱已經成為有核國家的朝鮮立場強硬,不可能馬上達成妥協。

盡管會議開始并不順利,希爾表示將回家過圣誕節,不會進行馬拉松式的六方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