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反政府抗議繼續 美關注敘利亞干扰

【新唐人】黎巴嫩親敘利亞、伊朗的真主党發起的抗議示威活動進行第14天,正在那里斡旋的阿拉伯聯盟秘書長穆薩表示,調停解決黎巴嫩政治危机已經取得了進展,但還沒有簽訂協議,同時,美國近東事務助理國務卿韋爾奇(C. David Welch)在訪問也門時表示,美國非常關注敘利亞對黎巴嫩的干扰,美國認為敘利亞在黎巴嫩的作用既不是建設性的也不是有益的。

穆薩在离開貝魯特之前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稱:“我們對几個問題已經取得了進展,有可能達成相互之間的理解,還有一些問題需要更多的努力。”

目前親敘利亞伊朗的真主党發起的抗議示威活動已經持續了14天,真主党稱西尼烏拉政府非法,威脅要升高街頭抗議運動。

反敘利亞的西尼烏拉政府拒絕屈服,說那樣會使伊朗和敘利亞對黎巴嫩的影響加大。

穆薩過去的三天里在雙方領導人之間斡旋,并表示會繼續努力﹐將在數天內返回貝魯特。

他還表示希望雙方能有一段時間的冷靜期,期間停止進行街頭抗議。

早些時候黎巴嫩一名高級官員表示,穆薩的調停已經失敗,但穆薩稱情況并不屬實﹐他希望在兩周之內使雙方達成協議。

與此同時,正在也門參加有關中東問題會談的美國近東事務助理國務卿韋爾奇,与也門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會談后,韋爾奇說:“我提出了我們對黎巴嫩鄰國應該扮演的恰當角色的看法,我們不認為敘利亞目前起的作用是建設性的和有益的,我們非常關注敘利亞對黎巴嫩的干扰。”

他還表示,也門也有同樣的觀點,都希望有一個主權自由的黎巴嫩。

据悉,黎巴嫩總理西尼烏拉將离開他被圍困了2個星期的辦公室,前往莫斯科,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也將訪問莫斯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