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謝長廷選前衝刺

【新唐人】台灣北高市長選舉,進入倒數第二天,各陣營都進行最後階段的催票衝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謝長廷目前民調略微下降,針對此,謝長廷星期四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民主選舉的可貴,就是各路參選人都必須努力到最後一刻。

謝長廷以連續兩屆高雄市長的市政經驗,以「台灣優先、台北大繁榮」為主軸,推動台北都市更新永續發展,並創造就業機會。

他強調,經濟發展、社會公義、環境人文應構成都市發展等邊三角形,不可過度傾向任何一方。因此他並不贊成郝龍斌由於經濟因素,將台北松山機場作為兩岸直航機場。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謝長廷:「很多市民已經因為五十年的噪音和限建,他們非常的痛苦,那現在高鐵通車以後,他們本來期待有個夢,松山機場應該可以停用,現在還要再三通,對他們來講太悲哀了。」

在六日選前造勢晚會上,現場民眾多表示,謝長廷八年高雄經驗,是支持主因。台北市民眾:「高雄我常常去,我認為高雄、跟我在高雄的朋友,對他評價都很高。」

台北市民眾:「他有經驗、他高雄市搞的好。」

台北市民眾:「因為謝長廷在高雄市的表現太令人感動了。」

至於文化建設層面,謝長廷從宗教的角度,演繹他獨特的政治理念。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謝長廷:「你看共產黨出一個毛澤東,他就是一個無神論,我最大,所以你看文化大革命,中國的文化,精神的文明,倒退三十年。」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謝長廷:「要作一個政治家,要有宗教的信仰,這宗教的信仰就是說你有較大的慈悲,你知道人的軟弱,知道人可能會有缺點,知道人有時候有限。」

目前民進黨內部全力動員輔選,希望拉抬謝長廷選情。

新唐人電視 蘇湘嵐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