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万富翁愿出10億美元實現中東和平

【新唐人】在一份最新中東動議中,一名以色列商人提出,如果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能達成和平協議,他愿提供向巴勒斯坦總理提供10億美元。

經營网絡賭博業的億万富翁申科德(Avi Shaked)表示﹐他已經聯合國際金融家組成財團﹐如果以巴雙方能達成協議﹐會立即注入這筆資金。如果巴勒斯坦總理哈尼耶(Ismail Haniyeh)和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能坐下來開始談判,他將先付1億美元。

申科德在星期三(12月6日)接受采訪時說:“屠殺必須停止。”他還表示這項計划獲得了英國首相布萊爾的讚同。

53歲的申科德是以色列左翼工党的支持者,左翼工党曾發起過和平動議。申科德表示這是個嚴肅的動議,能在貧窮的巴勒斯坦產生100万個新的就業机會。

他說:“巴勒斯坦可以實施与以色列一樣的政策,我們是同樣的人,有親緣關系,就像兄弟。為什么不能坐下來談。”

以色列政府對這項動議并不重視,一名官員稱政府更傾向于美國支持的路線圖。

一名不愿透漏姓名的官員說:“這事關政府對選民的責任﹐不是錢能解決的。”

奧爾默特已經表示不會和聲稱要消滅以色列的哈馬斯政府談判,但他會与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進行會談﹐阿巴斯是哈馬斯的對立党派﹐巴勒斯坦溫和派政党法塔赫領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