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掩埋最后一批身份未定海嘯死難者

【新唐人】印度洋大海嘯發生已經將近兩年的時間, 泰國當局星期三(12月6日)掩埋了最后一批在海嘯中喪生,但身份至今尚未得到确認的死難者遺体。

泰國當局最后掩埋的這批遺体都是通過DNA檢驗和牙齒記錄仍然無法辨認身份的。

這批共計110具遇難者的尸体被裝在鋁制的棺材中,埋葬在水泥公墓中,以便將來一旦調查人員發現DNA或其他身份證据相吻合可以輕易的找出尸体。

2004年12月26日在印度洋發生的大海嘯在沿岸多個國家共造成了20多万人死亡。在泰國造成了5,395人死亡,其中半數是外國游客,此外還有3000人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兩年來,泰國當局在外國法醫專家的協助下,對遇難者遺体進行了DNA檢驗以辨認身份。專家們形容這是歷史上類似行動中最大規模的一次。

最后這批被埋葬的尸体中絕大多數人都是亞裔,很多恐怕是來自緬甸的非法勞工,他們的家人無法前往泰國認領親人遺体。此次的掩埋工作預計將下星期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