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06年11月19日 30分鐘)

【新唐人】開場白﹕道解中共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美國的中期大選塵埃落定﹐民主黨獲勝﹐控制了參眾兩院。本來的少數黨領袖南希﹒佩羅西女士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議長。佩羅西女士是舊金山的議員﹐1991年﹐她和另外兩位議員一起到北京天安門打橫幅﹐向那些為中國民主獻身的人士致敬。很快﹐週圍出現了不少便衣警察﹐隨行的記者被拘留。佩羅西女士的辦公室裡至今還掛著她在北京和警察肢體衝突的照片﹐這張照片也時常被放在國會大廳展覽。佩羅西反對給中國貿易最惠國待遇﹐反對中國加入世貿﹐也反對北京舉辦奧運會﹐她堅持公開批評中共的人權劣跡。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是內華達州參議員哈利.李德﹐他也在中國加入世貿的議題上投了反對票。密西根州眾議員山德﹒列文很可能出任貿易委員會主席﹐他強調在美中貿易上採取強硬立場﹐尤其在人民幣匯率上面。這次新當選的俄亥俄州參議員謝洛德﹒布朗和北卡羅來納州的眾議員海斯﹒舒勒更是把批評美中貿易當作競選的口號。根據公民組織的統計﹐新的國會中﹐主張在貿易上嚴格執法的議員增加了27個。中期大選之後的一個熱門話題就是今後中美關係的走向﹐在大選之前﹐中共外交部就開始在華府的智庫打聽選後的政局﹐尤其是民主黨控制國會之後的政策走向﹐也在擔心今後兩國關係出現冷凍期。本開場白認為﹐中共是用鬥爭和拉攏的辦法對付不了的﹐它軟硬不吃。你對它硬﹐它會更加無賴﹐倒楣的是老百姓,你對它軟﹐它更有了輾轉騰挪的空間和能力﹐不斷壯大國際影響力。既然它軟硬不吃也斗不倒﹐國際社會對中共就可以妥協了嗎﹖這也不是。共產主義是邪惡的﹐這一點恐怕很少有人有異議﹐面對邪惡﹐你採取什麼態度和立場﹐是至關重要的﹐

蒼天自有一杆公平的秤。我們開場白相信﹐對付中共最好的辦法﹐就是在精神和道德上﹐在思想領域徹底拋棄中共﹐在文化和思維方式上破除它的影響﹐在行為上脫離它的組織﹐就象有超過一千五百萬人退出中共組織一樣﹐遲早會退垮中共﹐道解中共﹐也許是人類歷史上對付邪惡強權的最佳方式。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中期選舉之後﹐華盛頓權力從新分配﹐民主黨控制了國會﹐布什跟民主黨領導人一再強調要放棄黨爭﹐兩黨合作﹐但真要做到跨黨派合作還不容易﹐下面請看本臺記者許佳盈的相關報道。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