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發口蹄疫當局封鎖消息惹民怨

【新唐人】中國兩地區再傳口蹄疫疫情,一處在重慶市万州區,另一處則在甘肅省永登縣龍泉寺鎮。雖然中共農業部對外發布了簡單的訊息,但是 18 號,据甘肅及重慶疫區的民眾反應,政府封鎖了當地疫情的消息,因此疫區的民眾反而不知情,甘肅龍泉地方政府人員則表示:這是國家机密,所以不能對記者透露任何相關消息。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中共農業部在16號,發布了重慶市万州區和甘肅省永登縣的口蹄疫疫情。消息指稱:11月5號,重慶市万州區有農戶飼養的黃牛,出現口蹄疫症狀。接著在10 號,甘肅省永登縣龍泉寺鎮一家養殖場所飼養的黃牛,也出現了口蹄疫症狀。18號,龍泉寺鎮的一位居民表示:當地政府并沒有公布這個消息,所以民眾也不知道當地發生了口蹄疫。

【居民:(政府)也沒有說我們也不知道,我們還是听說的,(牛)槍斃了我們也不知道。】

這位居民抱怨說,沒人宣導如何防范口蹄疫,市場上牛肉的買賣也沒有人管,只是許多知道消息的人,這陣子都不敢買牛肉吃了。至於為什麼不公布疫情,18號,甘肅省龍泉地方政府人員表示:這是國家机密所以要保密。

【龍泉地方政府人員:我們現在也不能說,我們現在保密可以吧,國家它有規定啦!你不要問我了好嗎!】

而封鎖當地疫情的做法可不只是甘肅省,据重慶市万州區民眾反應,万州區當局為了穩定市場,隱瞞了當地口蹄疫的疫情:

【居民:万州區的人民根本都不曉得,我是有一個朋友從重慶打電話告訴我的,万州區(人民)根本還蒙在谷里喲。它(當局)根本都沒有跟民眾通報這個事情呢!】

据這位民眾介紹,當地政府的做法是直接封閉事發地點,并封鎖消息然後扑殺牲畜,當地民眾其實沒多少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新唐人記者 陳怡 王新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