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APEC峰會 促朝鮮放棄核武野心

【新唐人】國總統布希和南總統盧武鉉﹐星期六在河內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首腦會談中,強烈促請朝鮮儘速的放棄核子武器以及核武發展計劃。

布希在與盧武鉉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朝鮮應立即放棄核武計劃。布希重申了和平解決北核問題的立場。並承諾如果朝鮮放棄核武器以及核武野心,國願意向朝鮮提供有關「安保合作」方面的相應措施。

盧武鉉與布希在會談中並認為:不能承認朝鮮是擁有核武器國家的地位,應在六方會談上透過和平與外交的手段去解決北核問題。重啟六方會談時取得實質性成果很重要,而聯合國安理會第一七一八號決議應繼續得到充分履行。因此雙方決定與有關各方密切協商六方會談對策。

之後﹐布希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這是安倍晉三就任日本首相後,美日首腦第一次舉行面對面會談。

布希總統星期天將會晤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俄羅斯總統蒲亭﹐希望能夠在朝鮮問題上達成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