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層分析美期中選舉結果對台美關係影響

【新唐人】針對期中選舉對美關係影響,台灣團結聯盟立院黨團,星期五,邀

相關首長進行分析報告,在場官員指出,儘管參、眾議院由在野民主黨勝選,但方關心東亞地區地緣戰略,同時新任眾院議長重視灣民主,因此美對台軍事交流、及基本立場應該不會改變。

針對美國期中選舉,民主黨重掌眾院,台灣外交部與國防部觀察華府政治環境、以及美國政策架構兩面向,認為美國對台軍事交流支持力度不會減弱。

台灣國防部長 李傑:「就軍購案的立場來講,美方政策應該是延續的,不會有什麼變化。」

同時,即將擔任新眾院議長的南希?裴洛西(Nacy Pelosi),重視台灣民主成就,並且強力批判中共獨裁和迫害人權,因此,台灣外交部長樂觀指出:目前美國眾議員領導階層,立場上對台十分友善。

台灣外交部長 黃志芳:「那這位南希?裴洛西女士她是一位非常反共,非常注重人權議題,也非常注重不公平貿易議題的一位資深國會議員,那麼南西?佩洛西女士對我們台灣一向也都是非常友好。 」

此外,共和黨於美中期選舉敗後一天,總統布什宣布拉姆斯菲爾德辭去美國國防部長一職。針對此,台灣立委提醒在座官員,注意美國內部親中與親台勢力的消長。

台灣團結聯盟立委 黃適卓:「這一次的期中選舉結束,導致了國防部長下台,是不是也牽動了內部所謂藍軍跟紅軍,blue team 跟red team之間的矛盾激化,甚至造成所謂親中的力量更加的強大,是不是有導致這種的可能性?我們如何來加以防範,未來國務院內部,會對於台灣的問題採取親中路線的可能性,是不是有防範的措施?」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